烟雨寒

全职大电影巅峰荣耀-剧透版观后感

看了全职大电影。

  先说优点。人物美型,场景精美。配音强大,甚至音乐都很贴切,可以说基础非常完美,值票价了,毕竟2d本来就不贵。

  缺点:暗无天日离开,第六人缺失半个赛季,决赛场上团队赛进行一半突然出现,不符合电竞规则。叶修一拖四有点过分夸大,全员比赛中途突然停止操作,就叶修自己一个人打,有点逻辑不通,团灭的节奏啊。还有斗者意志,不是叶修第十赛季自己否决了他在赛场上的合理性。结果第一赛季靠这个取胜,前后矛盾。

  还有最关键的电影的主体是比赛者的感情部分而不是电竞这是最大的败笔。作为大电影,电竞部分只能占三分之一,不符合全职电竞题材的设定背景。

  至于情感方面,作为cp粉,我发言权不大,但不得不承认,回忆杀过多,尤其是决赛场上关键部分疯狂回忆杀,有点出戏。

  个人意见,电竞部分分为两部分,暗无天日的回归,叶修和其他队员的无措甚至回忆杀放在季后赛第一场,完全可以。第二部分是总决赛,全员合作,甚至皇风的影子打法,叶修的经典陷阱都可以出现,加强电竞占的比例。感情部分缩减回忆杀,沐橙再总决赛团队赛开始前出现,去掉团队赛时的回忆镜头,到赢得比赛拿到奖杯在回忆杀,更为合理。至于叶修露脸,叶秋的出现,可以保留当作改编彩蛋。更能满足全职粉的情怀,也符合原著的设定。

  总结说一下,不管是为了支持全职,还是情怀,cp,电影是值得一看的,比在电脑看动漫要好的多,值得到影院一观,但是二刷三刷,不值得。电影的剧本的确有问题。

评论

热度(1)